【信白】往世书(重制版)05/裂心

宴琪_:

“你……”李白有一瞬间的恍惚,他情不自禁后退了一步。


太奇怪了……为什么会觉得很眼熟?难道是前世故人?这种说法,未免太过离奇。


“阿白……”他看到被禁锢的人,俊朗面容上,赫然两行干涸的血泪,神态悲喜交集,拼命挣扎着要靠近他。


刺入身体的冰梭牢牢阻碍了那人的行动,甚至在大力挣扎下摩擦血肉,灼热的鲜血再次溢出,滴落冰面,绽开一朵朵哀艳之花。


“阿白……阿白!”


“你怎么不说话……你不记得我了吗……”


他一点点挪动着,不顾伤口撕裂流血,只想离面前这个人再近一些。


李白心有不忍,但还是开口:“抱歉,李某乃一介凡人,并非阁下所盼之人。”


“哈哈哈哈……哈哈哈哈哈!”听了李白的话,他忽然癫狂大笑起来,听得李白暗自心惊。


笑毕,他一双金瞳森然,死死盯着李白。


李白戒备地再退一步。即便他武学独步天下,人人尊他一声剑仙,也是肉体凡胎。上古神人的威严令他感受到极大的压力。


“你想不起来了吗?无妨……我们可以重新来过。”语气温柔似水,眼神却是贪婪无比,仿佛要把眼前的人活吃下去。


李白被他看得浑身发毛,皱着眉:“别这么看我,我不是……”


“你是。”


他的话被毫不犹豫地打断了,那双金色的眼睛继续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

李白无奈道:“在下实乃误入此地,形势所迫不得已打扰大神,望大神助我一臂离开此地,白感激不尽。”


龙骨处,大批魔物聚集于此,然而它们发现,龙神血肉已经被吃净了,连肉星都没有。于是它们商讨了一会儿,决定集体向冰洞进发——那里,禁锢着神人,但神人又怎么样?照样要成为它们的口粮。


在最初的狂喜之后,重言慢慢冷静下来。很明显,转世后的阿白,已经对他毫无记忆,形同陌路。


但魂魄是绝不会错——凡人的躯壳,天狐的灵魂,连面容身形,挥剑的姿势,都一模一样!


若不是他,又能是谁?!


苍天怜见,至少……他还好好的。只是,忘了我。


他心中莫名有一丝委屈。等了你千年,念了你千年,你为何要忘了我?


“我凭什么助你?”他挑眉看着李白,“凡人,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


李白叹气:“李某也不想来此。还请大神相助。”


“那好吧。你把我身上的东西取下,我自有办法送你出去。”重言道。


李白沉默不语。他不敢相信这个能撞天柱的疯子。谁知道放出去会有什么后果?


“你不敢吗?”重言笑了笑,但这个笑容他血泪纵横的脸上显得并不好看,甚至有些可怖。


“来,拔出剑,你就可以出去,我也可以自由,不是很好吗?”


李白沉声道:“恐怕我一碰到你,就会被雷劈成焦炭。那剑上的禁制,可不是凡人能碰的。”


重言唇角微勾:“还是和以前一样聪明。但你没有选择——看看你的头顶吧。”


李白抬头,洞顶厚实的坚冰已变为透明,冰层外,挤满了密密麻麻的魔物!


“砰”的一声闷响,冰层出现了一条肉眼可见的裂缝。


他一悚,额头流下一滴冷汗。


“它们,是来吃我的。”重言语气讥讽,“这些蠢物,女娲的禁制还在,又怎么伤得了我。”


“可你就不同了。凡人血肉对于它们来说,可是美味无比。”


他循循善诱道:“阿白,把剑拔出来。你不会有事的,我用我的生命保证。你也不想被吃掉吧?”


无比蛊惑人心的声线,李白依旧不为所动。他隐隐觉得,要是拔出剑,一切……都会失控。


但已经来不及了,洞顶的裂缝越来越大,很快,那些怪物就会冲进来,把他撕成碎块。


李白咬咬牙,朝白发男人走过去。


他伸手的瞬间,仿佛穿过一层无形的屏障。李白一怔,转而握住一支冰梭,手上用力,一声钝响之后带着血拔出来。他随手一扔,冰梭啪地断成几截。


“很好……”重言对他笑了笑,似是鼓励。


李白一口气拔出七支后,却停了下来。


“你在犹豫什么呢?”重言抬头看着李白,对方的碧眼里竟深不见底。


“我放你自由,你助我脱困。李某与阁下两清了。但李某绝非阁下所寻之人,”李白站起身俯视着这个男人,“若阁下日后为祸苍生,李某就算拼上性命,也要取你首级!”


他肃杀严厉的表情,看在重言眼中,竟别样诱人。


“好……”重言眨了眨眼睛,“阿白,我什么都允你。”


李白深吸一口气,握住了剑柄。


刹那间,他颅脑剧痛。眼前所见,是冲天而起的烈火,和无数死去的……狐狸。


“去死吧,韩重言!去死吧——!”


“还我族人性命来——”


是谁的哀号,如此惨烈绝望?


李白痛不可当,险些载倒,当他缓过来时,手里握着一把幽蓝色的剑,剑刃染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三次俗事缠身,致歉。
保证不坑,保证he。

评论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