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信白】往世书(重制版)06/断水(未完)

宴琪_:


  “当啷”一声,长剑脱手落地。


  李白冷汗涔涔,握剑的瞬间,他的头就剧痛不止,杂乱的画面在脑海里不断闪现,支离破碎。


  眼前白影拂动,扑面而来的气息冰凉如铁。


  白发银甲的男人,一把将他紧紧抱在怀里,温热的唇印在颈侧不住摩挲。


  “别碰我——”李白大怒,狠狠推开重言。


  “阿白……”重言错愕地看着他,对他排斥的态度有些不悦。


  李白强忍着疼痛,从怀里掏出一瓶清心丸,倒出一把就往嘴里塞——身为半个修道人,带着丹药是常事。


  一只手伸过来轻轻拭去他额上汗水,李白深吸一口气,感到痛楚缓解不少。


  “你可好些了?”重言金色的双瞳里满是关切。


  “无妨。”李白摆摆手。眼下他已无暇追究重言轻薄的行径,抬头一看,洞顶的冰层被撞开了几道长长的裂缝,海水开始渗入。


  他眉头一皱,对重言道:“李某已助阁下脱困,阁下也该履行约定才是。”


  重言意味难明地笑了笑,一语不发。


  李白待要催促,重言一步上前逼近他,一根手指压在他唇上:“嘘……从现在开始,噤声。”


  接着他做了一个极为冒犯的动作——他竟一把横抱起李白,让他靠在自己身上。


  李白瞳孔一缩,首先想到的不是推开他,而是以自己的武学修为,居然来不及反应!


  若是这个人要杀他……这会儿他早就死得透透的了。


  “别怕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感受到李白轻微的恐惧,重言温声安抚道。


  “抓紧了,我这就带你出去——”重言话音未落,脚尖一点,抱着李白高高跃起,直朝着洞顶飞去。


  飞扬的白发遮住了李白的视线,冷硬的铠甲硌得他很不舒服。周身被这个人冰雪一般的气息包围,却意外地令人安心。


  这样的熟稔……仿佛很久以前,他就已经这么信任着他,而他也这么保护着他。


  ——我明明没有见过你,为什么会……


  ——对了,是那把剑主人的记忆在影响我!


  李白悄悄握紧双拳,他可以确定,自己惹了一个天大的麻烦。


  但如今也无法可想,只有等离开此地再从长计议。


  他闭上眼睛,耳边只有风声呼啸。


  “嗡——”被扔在地上的长剑一震,刷地飞起,化成一道流光直追李白而去!


  它迅速而又无声地没入李白体内,李白无知无觉,甚至不曾睁开眼睛。


  重言并未阻止。玄冥剑乃是神器,只认一主,当年主人魂飞魄散后剑灵也跟着沉睡,于是此剑便成了一把死剑——如此,女娲才能借用其中风雷之力,拿来封印他的魔气。


  现在这把剑,活过来了!


  不过转生为凡人的阿白,根本没有足够的力量驱使剑灵。


  或许,剑灵能让他想起从前的事。


  无论如何,现下他是真真切切地把心爱的人抱在怀中。


  不是幻觉,不是做梦。


  千年夙愿,一朝得偿。


  重言兴奋得双手都在轻颤,心中默默地咀嚼着这个名字。


  阿白,阿白,阿白。


  这一次,我再也不会错过你。


  
  洞外,魔物们聚集在一处,争吵不休,既想入侵,又畏惧女娲禁制,于是谁也没有做出头鸟。


  终于,一只魔物按捺不住,冲上前去撞碎冰层,还没等它看清洞中事物,万千电光迎面劈来!


  轰然巨响中,魔物血肉横飞,染红了四周海水。


  幽暗的深海里,只有那一人身侧三尺内,发出淡金色的光芒。


  “龙、龙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
  “我们吃了他的肉,他要来杀我们了!”


  “快逃啊!”


  魔物中突然爆发出一阵惨叫,那是凡人无法听懂的。


  李白只觉得刺耳无比,分外难受,一些碎肉漂到他面前不远处,虽有重言护身结界挡着,也着实令人反胃。


  “阿白别怕,待我杀了这群废物即可。”重言以为他受惊,便低头吻了吻他的额,轻声哄道。


  “……”忍。


  李白恼火不已,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在此刻翻脸。激怒这个怪物,对他一点好处也没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太久没更我差点忘了写到哪。
阿白现在确实是有些害怕重言的,因为他已经是凡人了。
有一个bug,待修改。
_(:з)∠)_沉迷爆肝师无法自拔,但是这个绝对不会坑,你们要相信我。


  
  
  
  

评论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