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信白】往世书(重制版)08

宴琪_:

  
  原来这并非白日做梦……他真真切切地闯入过冰海禁地,还释放了一个上古囚徒。
  
  
  “真是……运交华盖。”李白烦躁地揉揉太阳穴。
  
  
  骨节劲瘦有力的手轻轻放在他后脑,安抚似地摸了摸。
  
  
  “何事烦恼?”
  
  
  李白皱起眉头,推开那人的手:“阁下自重。”
  
  
  再一次被抗拒,重言黯然垂下眼帘,周身那种刀锋般凛冽的气息消减不少,竟是显得有些落寞了。
  
  
  李白不知怎的生出恻隐之心,于是温声道:“多谢阁下相助,李某亦遵守约定,今后桥归桥路归路,不劳费心了。”
  
  
  话一出口,重言霍然抬头,眼神极为骇人,眸中甚至泛出血色来。
  
  
  李白被吓了一跳,本能地运气抬手,青莲剑嗡嗡作响,要回应主人召唤。
  
  
  他的动作,被拦截在半空!
  
  
  “你就这么厌恶我?就这么,迫不及待想离开我么?”
  
  
  重言死死扣着李白手腕,一点点往下压。
  
  
  双眼中,除了面前这个人,他再也看不到别的。
  
  
  明明如此眷恋珍爱着……却无比排斥他。
  
  
  不可以。
  
  
  不允许。
  
  
  千年前那哀恸绝望的背影,一直是他心头无法弥合的伤。
  
  
  哪怕轻轻一碰,就能令他剧痛不已。
  
  
  好不容易才失而复得,怎能容忍他推开自己?!
  
  
  重言注视着李白的碧瞳,忽然笑了。
  
  
  那笑容宛如天边流星,转瞬即逝。
  
  
  他说:“阿白,你可知道,我有多么……”
  
  
  唤着他的名,仿佛是咀嚼他的血肉一般,甜美得让人心神动荡。
  
  
  “……多么,想把你一口口咬烂了再咽下去。”
  
  
  他指尖冰凉,温柔地触摸着李白的面颊:“当年你要走,没想到几千年后,你还是要走。”
  
  
  “你总是这样无情。”
  
  
  “过去我常常想……亲手杀了你,就不会有这样的困扰了罢。”
  
  
  李白又气又疼,这个自说自话的疯子!
  
  
  看着重言可怖的神情,李白突然间想到了一种可能……
  
  
  他试着抽手,却被按得更紧。
  
  
  “你想拿剑吗?”
  
  
  “你又想,拿剑对着我,是吗?”
  
  
  重言歪着头,无奈又大度地说:“阿白,如果你再用剑指着我,我就砍了你的手。”
  
  
  冰凉的唇印在李白手指上,令人毛骨悚然。
  
  
  李白动了。
  
  
  他目光冷厉:“你给我清醒点——”
  
  
  并指做剑诀,剑意如星落九霄,直点向重言眉心!
  
  
  重言察觉他的意图,待要阻挡时已慢了一步。
  
  
  李白的双指,已经击中他。
  
  
  重言闷哼一声,这一点之威尚不致命,却有效地把他从濒临疯魔的边缘拉回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小白龙:突然发疯.jpg
入魔的后遗症,听到老婆要离开他,就会发作。
能治,放心。

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

热度(59)